顾桥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日期:2021-07-22 17:39信息来源:顾桥镇作者:王玉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顾桥镇组织包户干部、村“两委”成员,对全镇10个村和顾桥林场进行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摸底,问民所需、解民所困、了解民意,同时对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建立台账,进行重点关注,做到有困难及时帮助、无困难经常走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
    顾桥镇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通过“地毯式”走访,全面了解脱贫户的生活情况。对有返贫风险的家庭,动态监测、跟进帮扶;对确有困难的家庭,立即启动认定程序,及时帮扶。
    顾桥镇坚持月走访制度,每月对脱贫户家庭环境卫生、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况逐一排查,动态掌握。镇直有关部门加大对低保户、五保户、伤残人员的走访频次,确保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