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1-09-23 16:48信息来源:关店乡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关店乡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常态化开展针对脱贫户、边缘户等群众大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事关他们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户、边缘户帮扶工作,对全乡398户843人脱贫户、63户148人边缘户开展常态化走访,履行帮扶职责,开展房屋提升、申请教育资助等。根据其家庭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做到因户因人施策,拓宽增收渠道。做好防返贫致贫监测工作,坚决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
    建立基础台账,开展动态管理。根据上级会议精神,乡、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农户家中,进行地毯式摸排,全乡共摸排重残、大病户等“224”人群242人,并建立了详细台账,开展动态化管理。从“224”人群纳入监测对象户2户10人,对其安排了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积极与辖区学校对接,为其家庭就读生向所在学校申请减免学费,让其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微心愿”活动。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为其安排就业单位,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家庭收入。
    开展技能培训,安排人员就业。对脱贫户、边缘户、224人群中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定期开展培训,通过学习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同时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种养业,摒弃等靠要思想,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积极同辖区劳动就业服务站对接,详细了解就业信息,根据就业人员需求,帮助其输送到外地或就近就业,让其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