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黑龙潭社区开展防电诈宣传

编辑日期:2021-12-02 18:1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王春辉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连日来,城关镇黑龙潭社区的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宣传中,社区网格员重点为社区群众讲解了刷单诈骗、贷款类诈骗等诈骗类型,提示大家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老人家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的要及时报警求助,让社区群众进一步认清了诈骗套路,提高了反诈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同时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现场教学,引导帮助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好“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骗识诈意识,掌握了反电诈基本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营造了携手共同防诈的浓厚氛围,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