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编辑日期:2020-09-15 10:4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5日上午,凤台县语委办组织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十余家相关单位在县城中山路开展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以悬挂标语、图片展览、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推广普通话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要学好、用好普通话;来自城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组成普通话宣传队,向过往行人和沿街店铺员工发放宣传单,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沿街开展纠错活动,规范汉字书写。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引导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文字氛围。
  据悉,当天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材料,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