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1-12-02 17:5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钱庙乡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以扎实有效、贴近实际的举措,有力提升全乡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夯实文明基石,助力乡村振兴。
  该乡深入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工程,乡政府和各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结合美丽乡村文化广场建设,为群众搭建文艺演出、健身展演、红歌演唱等平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村活动,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新亮点。在各个节日和春会期间,各类农民运动会如期举行,广场舞展示、篮球、乒乓球、拔河比赛等项目竞争激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民团结拼搏、雄姿勃发的精神风貌。
  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妇联、团委和文化中心联合各村深入开展“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五好文明家庭”“文明村”“文明企业”“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活动,广泛宣传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先进事迹,以典型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对辖区内在文明素养方面突出的事迹进行发掘、表彰。积极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多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多做为民服务方面的工作,让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广大居民树立标杆,让文明的理念在社会上形成声势,逐步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