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紧抓扬尘污染治理 助力蓝天保卫战

编辑日期:2021-12-07 18:3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扬尘防治工作,县住建局下发了《凤台县住建局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并召开凤台县住建局扬尘防治工作部署会,针对部分在建工地存在的扬尘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网格化管理员进一步提高扬尘防治认识和管理标准,加大执法督察和问责力度,严格督促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整改,确保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同时建立机制,进一步落实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理责任。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监管力度,制定了《凤台县住建局关于调整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网格化责任分工的通知》,成立了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划分了扬尘防治包保工作网格小组,明确了包保责任人。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县在建项目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暗访暗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执法检查,要求全县在建项目配备防尘、降尘设备,督查项目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同时,紧抓重点工地、重点区域,坚持铁腕治理污染,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提高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