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前往县司法局开展督导

编辑日期:2021-11-16 09:3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朱晓东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1月15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前往县司法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考察“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及进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做实一系列为民服务措施。在法律援助领域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免于经济情况审查;为卧病在床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在公证领域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资料准备清单和业务办理流程,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同时,优化办证流程、升级办证手段,加快办结各个公证事项。对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到公证处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或其亲人进行预约后,公证处派人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指导组对县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的相关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局充分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司法行政业务相结合,聚焦热点、难点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工作的需求。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