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战“疫”一线勇担当 “急难险重”显党性

编辑日期:2020-03-10 15:48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作者:余菲菲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2020新年,一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号召,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毅逆行、连续作战彰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是一场党性的锤炼。战“疫”号角吹响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流动宣传队、党员先锋岗,无数党员冲在战“疫”一线,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防线,阻断疫情传播。他们是宣传员、示范员、排查员、劝导员、追疫员、代理员,从不同角度、在各个岗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党性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战“疫”是一次意志的磨炼。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磨炼广大党员干部的意志,增长党员干部的才能。面对个别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片面认识,党员干部没有丝毫抱怨和消极,而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面对人员往来、踪迹巡查等各类复杂状况,绝不盲目决断,坚决摒弃“凭着感觉走”的主观经验思维,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施策”理念一以贯之。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以较少的成本发挥最大的防控效益,闯关夺隘,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是一轮信心的熬炼。遏制新冠病毒蔓延,有信心的人不仅仅是受保护者,更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积极践行者。面对凶猛的疫情,一大批向着疫区去、迎着困难上的党员干部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广大企业组织员工投身防疫一线,普通村民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也纷纷伸出援手,用拳拳爱心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面战“疫”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非常时期有非常考验,非常考验需要非常智慧,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

战“疫”是一程能力的历练。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不仅是锻炼党员干部能力、考验其党性的重要时刻,也是考察识别干部能力和作风的不二试金石。能者上,庸者下。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阻击战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逆行“疫”线,用更加积极、正面的价值观,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能力、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