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三步走”把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关

编辑日期:2021-09-02 10:10信息来源:凤台县教育局作者:孟凡静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从严从紧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凤台县“三步走”把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关。
  制订“两案”和“九制”,细化疫情防控尺度。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告知师生员工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加强晨午(晚)检和健康排查,布置分年级、分班级“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准备工作(含新生报到)。组织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提高科学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三个不能返校”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限度。我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顸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的要求,各学校开学前自行主动邀请属地乡镇卫生院、市场监管所、辖区督学、疫情指导员等相关部门人员,开展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实地验收工作,所有学校验收合格方可组织返校。严格查验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档案及省外返校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无症状、疑似、密接、次密接等特殊或异常情况的暂缓返校)。
  强化封闭式管理,压实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入校查验身份、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外来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加强学校快递和外卖管理。后勤、保安、食堂等教职员工返岗前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防疫行程卡和疫苗接种证明,并开展至少一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员培训。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要求,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和聚集性活动。 
  当前,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单位和个人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抓好教学统筹,切实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包保到人,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全县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秋季学期教育工作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