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暖心服务

编辑日期:2021-09-14 17:57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期以来,钱庙乡党员干部逐村逐户摸排,宣传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车接车送,暖心陪同,热情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钱庙乡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采取乡村干部分村包片、包户包人责任制的方式,对照七普数据逐户逐人排查常住人口接种疫苗情况,建立接种疫苗人员台账清单,逐家逐户上门沟通,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力争做到接种工作全覆盖。对行动不便、有思想顾虑或无人陪同的老年人,乡村干部全程陪同,耐心细致地讲解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动员子女配合做老年人的思想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乡村干部采取上门接送和组织医务人员入户接种的方式为老人提供真情服务。同时,积极协助老年人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等工作,助力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赢得了老人的称赞。
  截至9月14日,该乡首针剂接种疫苗已超过 15500人次,其中上门接送和入户为60周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800 余人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