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1-09-18 16:4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18日,县委书记刘居胜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熊寿宏、蒋青松、王振、曹伟、李萍、刘涛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和经济开发区、各乡镇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萍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刘居胜在会上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回乡人多、流量大,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压力较大。全县上下要提高警惕,抓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网格化管理,做好服务;要将压力再传导、作风再务实、措施再细化,全力打好打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持久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维护我县平安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
  刘居胜要求,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清晰台账,深入各村做好上门服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稳妥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构筑起坚固的免疫屏障。要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针对中秋、国庆“两节”人流量不断增大的实际,强化排查管控,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织密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刘居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着力抓好城中村、“三合一”场所、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出平安、祥和、稳定的社会氛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