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00:00 征集时间:2020-09-11 00:00 至 2020-09-25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局级以上单位: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研究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宣传主持正义的各国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二、征文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三、写作要求

1、作品要求以英烈事迹、重大历史事件或感人故事为切入点,讲述抗战英雄事迹,通过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来缅怀和颂扬先烈们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写出真情实感,反映时代精神风貌,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内容要具有原创性,作品引文注明出处,曾在其它刊物上发表过的作品要予以注明。

3、作品体裁不限,史实准确,材料详实,字数5000字以内。

4、文末要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5、请于2020年9月25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751365476@qq.com。征文入选后,将根据情况进行评奖,并推荐到有关刊物上予以刊登。 

四、征文报送

联系人:苏悦

电  话:8681189

邮  箱:751365476@qq.com

邮  编:232101

地  址:县政务中心C座203








中共凤台县委宣传部   中共凤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9月7日

征集已结束!

网友意见

征集结果

待征集结束后梳理汇总后及时给予公开,敬请您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