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罚款过于严格

人: 郑****
来信时间: 2022/12/14 11:03
来信内容: 县长你好,本人13日经过农水路那个环岛,绿灯正常通行,第二出口右拐出环岛时,我当时看了一眼,路边站了几个人并没有走,我就拐出来了.交警拦下说不礼让行了,要罚款,因我是外地车主,路过有事赶时间,只能接受.我就想问一下,这礼让行人,如果行人正在过马路,我抢过去,这肯定是没礼行人,人在路边不动没有走,我过去,也说没礼让行了,真的不理解,如果这路边一直站人,那是不是走过的车都要罚款.文明出行,需每个人努力,希望交通部门做的更好.
回复部门: 凤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12/14 18:03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礼让行人的界定: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行人斑马线时,机动车应该停车让行,否则将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4、行人正在绿化带处的斑马线上,没有进入机动车道的斑马线时,机动车可以直行通过。 5、右转弯车辆需停车礼让行人通过斑马线,待行人通过后方可继续行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