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户口迁入

人: 陈****
来信时间: 2023/04/08 09:35
来信内容: 结婚后,女方外地户口迁入,目前派出所需要我们小年轻的房产证,试问我们这些年轻人,谁能有房产证?一个镇上连个能办证的开发商都没有,父母的证,大队也没有给我们什么证。搞不懂,结婚分个户,迁个户口,怎么那么难,难道老百姓做点自己的事情,还需要那么多设卡,就一句话没有我名下证 就不用办了。
回复部门: 凤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4/10 11: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依据《淮南市户政业务办理实施细则》 第十一章  迁移登记 第一百零三条 〔合法稳定住所迁入(国有土地)〕公民以购买、继承、租赁等合法方式取得房屋所有权、使用权的,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含岳父母、公婆)及子女的配偶、子女等可以在房屋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户口迁移。

《不动产权属证书》产权人暂不办理户口迁移的,可经产权人同意,其夫妻另一方、父母、成年子女可申请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其他直系亲属办理户口迁移。

《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为共有产权,且产权共有人为非直系亲属的,须经产权共有人商定,确定其中一方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其他产权共有人放弃办理户口迁移。

未成年人购房迁移入户,需由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提出落户申请,未成年子女随迁。

(一)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以不动产权属证书为依据登记为家庭户。申请户口迁入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不动产权属证书》;

3、申请人有配偶、子女、父母等随迁的,需提供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4、其他产权共有人现场签署放弃户口迁移的书面报告(产权共有人为非直系亲属的提供)。

(二)租赁公有房屋的,可凭房管部门出具的公有房屋租赁证明登记为家庭户。申请户口迁入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申请人有配偶、子女、父母等随迁的,需提供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3、房管部门出具的公有房屋租赁证明。

(三)租赁非公有房屋要求迁移户口的,经房管部门备案后,应当将户口落在居住地的公共集体户上。申请户口迁入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 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申请人有配偶、子女、父母等随迁的,需提供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3、经主管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

(四)《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为未成年人的,申请户口迁入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不动产权属证书》;

2、父母或监护人申请书;

3、迁移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4、父母或监护人与产权人关系材料。

(五)产权人不办理户口迁移,申请其直系亲属办理户口迁移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不动产权属证书》;

2、产权人同意其直系亲属落户的声明报告;

3、产权人和申请人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4、迁移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淮南市户政业务办理实施细则》链接125915553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