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大额费用“快速办”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

编辑日期:2024-01-24 15:47信息来源:县医保局作者:郑兆双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太快了,不到一周时间,87087.76元报销费用就打到银行卡上了,解了俺的燃眉之急。”近日,家住城关镇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2023年9月至10月间,李先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住院,由于医保系统升级原因导致无法联网结算。李先生只能先行垫付费用,回到参保地凤台县报销。2023年12月8日,李先生将报销材料递交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登记,经审核、结算,12月13日拨付到位。
    凤台县医保部门聚焦解决医疗保障中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持续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满意度。
    “群众反映手工报销到账速度慢,堵点在哪?我们一定要找准破解的方式、方法。”凤台县医保局对群众面临的困难思考有深度、解决困难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时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为解决手工报销到账慢的问题,凤台县医保部门进一步优化手工报销经办流程,提升审核、拨付速度。对于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未联网结算、须回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申请手工报销的,特别是单次医药费超过5万元的费用,只要材料齐全,未涉及意外伤害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拨付,由专人负责跟踪抓落实。
    “普通手工报销时限由原来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不超过25个工作日,大额费用由省医保局规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不超过6日,极大地缓解了参保患者就医垫资压力,减轻了参保患者就医负担。”凤台县医保中心负责人说。
    下一步,凤台县医保部门将以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抓手,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提升经办质量,增强参保人员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