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推行“交房即发证”惠民服务无缝对接

编辑日期:2024-02-23 15:55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创新,凤台县不动产登记部门陆续推出便民利企的新业务、新措施,“交房即发证”即是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便民利企举措。
  我县着力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加强与税务、住建部门的协同合作,深化信息共享集成,改造优化业务流程,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我县还通过部门联动,不断深入推进“交房即发证”常态化实施。“交房即发证”可切实解决购房群众的后顾之忧,有效打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难点、堵点,能够及时解决业主户籍落户、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多方面的问题,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切实感受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便利度和温度。
  截至目前,我县已办理斌锋•江山印、华力•国宾府、凤凰国际城、皖州天悦等多个项目的“交房即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