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12345热线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5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4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2367件,办结1924件,正在办理443件,超时办理0件,市级抽检满意率94.16%办理省长热线6件、省长留言1件、市长信箱15件、县长信箱11

«热点综述

城乡公交一体化车辆车次及站点设置问题农民工欠薪问题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城乡居民医业务诉求问题;润地广场一期供水问题;凤凰湖新区电梯故障问题;凤台县路灯及公共厕所修缮相关题;农班车油补及客运班车收购赔偿费用发放问题;桂集镇青苗费发放问题等。

    «建言献策

建议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群众表示,每周末均有较多学生在后马场公交站等待103路公交车从校返家,但该时间段因学生过多导致拥挤,学生平均需在站台等待1小时才可乘车,故希望部门协调在周末增加103路公交车发车频次州来集团接转办后高度重视,经过公司领导进行商议,公司在每周五、周日两天,学生回家或返校时间段,由调度室进行实时调度所有车辆,且调度小组人员前往城北桥及四中地段进行现场疏导,确保学生安全回家、安全返校

建议调整红绿灯问题。群众表示,凤台县东湖新城小区住户来电表示,该小区门口(淮凤路与寿凤路交叉口人行道绿灯与左转方向绿灯同时放行,导致行人过斑马线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县公安局接转办后高度重视,经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实地查看,该路口东西方向方向车流量和南向北方向车流量较大,交管大队工作人员已根据路口车辆和行人通行情况进行对红绿灯时限进行优化,保障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众反映营业执照注册问题创业者贾先生反映,其欲在凤台县大兴集镇开办家庭农场,但注册营业执照时,提示其证件信息已被注册,希望部门核实处理。接转办后,当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即与贾先生对接,耐心解释并指导贾先生完成了线上全程电子化申报,成功办理营业执照,群众对此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液化气罐退款问题古店乡古店村十字街西侧50米“蒸蒸日上早餐店”店铺老板吕女士表示,2020年左右其在古店村内“嘉源液化气”站花费150元购买一个液化气罐),购买时工作人员承诺不使用可直接退款,近期其欲退款被告知需提供购买液化气罐收据,但群众表示其当时购买时并无收据,且当时为其送气的工作人员现已离职,故表示不满,希望部门协调处理。接转办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联系凤台县嘉源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古店乡配送站了解情况,据该公司负责人陈述,其公司对外使用的自有钢瓶属于抵押方式,消费者在缴纳押金后使用,不再使用凭缴款收据予以退款。因来电人无法提供票据,工作人员未给其办理退款业务。后经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该公司同意办理退款业务,目前该公司已办理退款业务。群众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安装自来水管问题。经开区灯塔社区406号村民胡女士来电表示,近期该村正在统一安装新水厂的水管,但因其家位置较偏,被工作人员告知未被定位,无法安装水管,群众担心其家无法正常用水,故希望部门协调尽快为其家安装水管。接转办后,经开区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因该户居住的位置比较偏远,统计时遗漏造成,并立刻组织人员进行安装,目前水管已经安装完毕,群众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凤凰镇刘巴村路灯安装问题。刘巴村村民张先生反映,其家门口土路仅有一处路灯,但灯光照射的方向在其他村民家中院内,未照射在道路上,影响村民夜间出行,请部门尽快予以处理接转办后,凤凰镇立刻与刘巴村进行联系,调查了解到刘巴村安装路灯是“一事一议”项目,该项目以村里主干道路优先安装。目前该村已安排施工单位该处路灯照明方向进行调整,群众对此表示感谢。

 反映领取农机补贴问题。古店乡群众王先生反映,其于2022年购买一辆收割机,现欲领取农机补贴,凤台县农机局告知邮政储蓄的社保卡和农村信用社的社保卡都可以办理领取,后其办理了邮政储蓄社保卡,但其前往古店乡财政所办理领取时被告知,邮政储蓄的社保卡不可使用,因其近日办理邮政储蓄社保卡后,半年内不可办理农村信用社的社保卡,故较为着急,希望部门协调处理。接转办后,古店乡高度重视,乡财政所负责人立刻与王先生进行联系,并向其详细解释相关政策,目前农机补贴资金已正常发放到王先生社保卡账户之中,群众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协调开放新集家园小区西门问题。张女士来电反映,新集家园小区西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影响居民通行,希望部门予以协调开放。接转办后,新集镇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新集家园居民反映小区外面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三轮车较多,导致小区内道路拥堵,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目前该小区西门已经开启,但为了保证学生出行安全,限制三轮车等车辆通行,群众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积水流淌至农田造成损失问题。关店乡关店村村民关先生反映,村内近期因村民搭建彩钢瓦房屋,导致积水流淌至其家农田影响收成。接转办后,经关店乡关店村村“两委”干部协调,双方已就农田收成损坏一事达成一致意见,以青苗费形式向来电人进行赔偿群众表示感谢。

 

网络动态

20234月份,办理工作较好的三级网络单位有: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城关镇、桂集镇、凤凰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