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淮南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7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18 17:31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住建局

朱平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广大居民幸福感的建议已收悉,我及时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有了很大的提高,物业企业的服务理念、服务水平也有了跨跃式的提升。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促进和谐小区建设,我县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

根据“皖美红色物业”的总体要求,我县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全面开展,全县57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24个,物业管理委员会32个,到2023年年底,全部要组建业主委员会,全部完成了物业小区的党组织建设,初步形成了“四位一体”管理模式。

二、完善各项管理机制

每季度对小区进行规范化考核,考核结果在网站上公示,半年召开一次约谈会,实行末位淘汰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狠抓小区文明创建

根据淮南市的创建安排和要求,我县迅速开展行动,及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创建工作,做好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车辆管理,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等,采取了一周一调度,每周一检查等方式,创建期间,共清理卫生死角60余个,清理垃圾50余车,为创建工作贡献了物业的力量。

四、认真做好数字城管及督查案件的落实工作

2022年,涉及我县的数字城管案件2000余件,我县及时安排处理,遇到复杂案件,多次上门协调。

五、狠抓消防安全

2022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多次要求县消防大队对小区进行消防专项检查,下发和转发相关文件10余份,举办了消防运动会,培训物业消防人员180人次。强力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立,目前,各小区都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开展小区楼道清理工作,共清理废旧自行车、电瓶车300余辆,清理杂物50余车,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虽然我县物业行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我县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努力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办复类别:B

联系电话:8616311

  人:胡亚辉

 

 

 

                                                       202371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