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人大173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6-05 17:42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士群代表

您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期间提出的关于2022年末凤台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但受多年来老旧农班车招手即停、随意上下的影响,群众对出行习惯的改变一时难以适应,引起一些群众的不满。建议交通部门站在群众立场考虑,对运营时间、公交线路、站点设置及时优化调整;宣传部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乘车习惯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城乡一体化公交车于20221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并通过官方平台发布了致广大通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微信小程序、抖音公众号、小鱼网等多方渠道搜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当前城区内交通环境及历史遗留因素,主动与县交通部门进行对接,并进行了综合性的分析研判。我们对部分线路、站点进行了系统的优化调整,为了方便乡镇群众进城办事,有效的节约时间,我们分别在城北桥、三部粮站设置了两个站点站台。由于群众以往的乘车习惯,可能造成一时还未适应当前公交一体化改革后的便捷和乘车方式。为了方便群众乘车和及时掌握公交车的动态,我们开通了掌上公交APP,可以随时查看公交车到站时间,方便群众的乘车需求。为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安全乘车、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我们通过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形式进行线上广泛宣传。同时印制宣传单在公交站点和公交车上进行线下宣传。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筹备标准化智能公交站台。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县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办复类别B

联系电话0554-7111003

  陈刚

 

 

202361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