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12345热线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13 11:52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10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3033件,办结2607件,正在办理426件,平均办结时长2.96个工作日,按期办结率100%,市级抽检满意率95.26%办理情况详见附件。办理省12345热线平台交办件59件(其中电话交办24件),市长信箱18,回复凤台县人民政府网“互动交流”网民寄语县长信箱17件。

«热点综述

安徽徽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及社保问题;新州学府小区规划建设与开发商宣传不符相关问题;凤台龙谭高级中学建筑项目欠薪问题;佳源都市业主反映房屋维修基金缴纳及发票开具问题;金地新天地小区电费相关问题;景润御府二期景园树木栽种问题;酒厂小区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经济开发区灯塔社区综合楼停水问题等

«建言献策

群众建议优化凤台县南湖大道与237道路口红绿灯群众表示,南湖大道往利辛方向的道路每天早上交通均较为拥堵,主要原因是红绿灯时间安排不合适,左转绿灯时间红灯时间过长。由于过境车辆为大车,转弯时间长,导致左转通行效率低,建议交警部门优化该处红绿灯通行秩序。经实地调查,该路口东西方向和南向北方向车流量大且大型车辆较多,经县交管大队多次优化后,将中间直行车道改成左转车道,现红绿灯通行已达到较好效果。下一步,县交管部门将与县市容部门沟通,计划将道路中间花池进行修改,增加左转车道,方便大型车辆左转,提高通行效率。

群众建议增设公交车车站标识群众表示,凤台县“凤蒙路”(永幸河附近)无公交车停靠点标识,居民不易找寻站点,建议部门增设车站标识。接转办后,州来集团高度重视,根据群众所反映的情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新更换的站牌被人为拔除。目前正在重新做站牌,并尽快进行安装。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群众反映凤城大道树木修剪问题。凤台县妙手足浴店主表示,该店铺位于城关镇凤城大道南侧,附近道路上的绿化树木长期未修剪,遮挡其店铺,希望部门予以修剪。县城管局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此处生长茂盛、遮挡店铺门头的树枝进行修剪。来电人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购车纠纷问题。群众反映,其925日在凤台县丰田之家晨润店订购一台比亚迪海豚汽车,并缴纳5000元定金102销售人员告知无法给其提供最新生产日期的车辆。群众对此表示不满,要求4S退还定金但被拒绝,请求部门协调。接到相关投诉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凤台县河东亿联广之兴晨润凤台店比亚迪电车了解情况。经过协调,目前商家已经退还群众所付定金,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凤凰医院工作人员相关问题。夏先生反映,其于20231020930左右前往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就诊,但医院服务台没有工作人员在岗可咨询问题,门诊处工作人员沟通时服务态度较差,且一楼CT室窗口工作人员声音较小无法正常沟通,对此不满。接到热线反映后,县卫健委立即与凤凰医院联系核实,凤凰医院院纪委调取门诊医生值班表,对国庆节值班当天医生做出严肃批评。经凤凰医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1.对门诊部主任做出处罚当月奖金500元;2.国庆期间门诊值班人员脱岗做出处罚现金500元。经县卫健委工作人员解释说明,夏先生表示理解并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职教中心退还书本费问题群众反映,2023728日其妹妹在凤台县州来北路凤台职教中心报名中专,已缴纳600元书本费,因其妹妹一直未前往该校就读,现向学校申请退还书本费,但学校表示已过退费时间,无法退还,请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县教育局接转办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沟通协商。目前,该校已退费。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绿化带内饲养鸡禽问题。群众反映,城关镇州来路城北桥南侧的绿化带内被他人饲养多只鸡禽,影响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请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接到热线通知单后,县城管局一大队队员与城关镇前马场社区网格专员一同前往城北桥南侧绿化带内进行巡查。经查,该处绿化带内饲养的鸡禽为州来南路北段商铺店主散养。工作人员已与店主进行沟通,要求其尽快把鸡转移走。来电人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医药费用补贴申报问题。群众表示,其妹妹李某为凤台县刘集镇肖庙村村民,患有精神疾病。针对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政府每年会发放1000元医药费用补贴,但其妹妹2023年未领取到该钱款。其向镇民政所咨询却被告知村内未上报李某的信息,故其妹妹无法享受。群众称此问题是因村部未及时上报信息导致,故现希望部门协调重新申报。接转办后刘集镇政府高度重视,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经过多方协调,已通过临时救助渠道为李某补足医药费用。反映人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医保报销问题。杨村镇邵集村村民来电表示,其孩子王某20234月初在上海市医院住院就医,4月中旬将报销材料提交至村部,但至今报销款未发放,较为着急。接群众反映后,杨村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核实,根据诉求人提供的身份信息,由杨村镇医保办向县医保局税务部门核实,该项报销款已20236月发放到诉求人邮储社保卡中。后经群众核实,确认收到该项报销款,并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废弃电线杆无人清理问题苏女士表示,凤台县城北小学南门东侧30米处的人行道路上有两根废弃线杆(产权不明),无人清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部门核实产权,消除安全隐患。县供电公司接到派发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经核实:苏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现工作人员已将两根废弃电线杆移除,苏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工作提示

近期个别承办单位在办12345热线群众诉求工作中,存在反馈内容有歧义、口语化等情况如工单:20231025076012057,望部门予以重视,在内容编辑及审核中注重细节,使用书面用语,尽量避免出现此类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热线办理质量水平

     «网络动态

202310月份,办理工作较好的三级网络单位有: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城关镇、杨村镇、刘集镇、凤台县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