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12345热线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12 15:35信息来源:凤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12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2815件,办结2372件,正在办理443件,平均办结时长3.17个工作日,按期办结率100%,市级抽检满意率94.32%。办理省12345热线平台交办件60件(其中电话交办21件),市长信箱5,回复凤台县人民政府网“互动交流”网民寄语县长信箱12件。

«热点综述

佳源都市二期维修基金缴费发票未发放问题;皖州天悦小区供暖及燃气开户问题;凤凰花园小区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相关问题;凤台县107路公交车发车时间、票价及停靠站点相关问题;异地大病医保报销流程及相关问题;李冲乡货车超载及装卸货物时噪音扰民问题;新集镇新集家园小区水管上冻导致停水问题;岳张集镇拆迁补偿款未发放问题等。

«建言献策

群众建议乡村道路增加减速带问题彭先生表示,杨村镇彭庄村向北500米的道路,宽度约7米,但车辆通行时车速普遍较快,且道路两旁居民区较多,居民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酌情在道路上增设减速带。接群众反映问题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交管顾桥中队民警前往该路段进行调查。经查,该路段为杨村镇内村村通道路,路面状况较好。目前,顾桥中队与杨村镇政府进行沟通协商,对该路段现有交通设施进行优化,并规划新的交通设施,以确保道路平安畅通,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群众建议洒水车调整洒水作业问题。赵女士表示,近期天气降温,水厂至城北桥路段早间仍有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存在安全隐患,故建议冬天停止洒水作业。接到交办单后,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与凤台劲旅公司研讨,根据季节特征和市民建议,采取多样化措施进一步提升洒水车城区文明作业:目前辖区范围内机械车辆作业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晚间18:00-19:30(根据天气原因进行调整);上下班高峰期错峰作业,对人流车流较大的路段采用后喷式洒水作业,再采取机扫方式对积灰彻底清理;雨雪天停止作业,气温低于3°C后,暂停道路洒水冲洗作业,气温低于1°C后,暂停道路洗扫作业,基础保障路面湿润状态。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朱马店镇徐王村李某申请监测户问题李先生多次拨打12345省平台热线反映其户生活困难,认为其没有得到政府相应的帮助,并在省回访中表示不满。朱马店镇政府接到热线工单后高度重视,先后于20231123日、1211日两次入户,开展走访和调查,反映人李某相应的补助均已发放到位,对于其提出严重偏离事实的陈述,朱马店镇政府摆事实、讲道理,进行了逐条驳斥,条理清晰、证据充分、事实明了。

群众反映医保报销问题俞女士反映,其父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202311月其父亲至合肥省立医院检查,12月其父亲携带相关材料至凤台县医保部门欲报销,认为医保局工作人员没有一次性将报销所需要的材料告知清楚,让其父亲来回奔走多次,现请部门协调尽快为其父亲报销。接转办后,县医保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经核实,患者是我县退休职工,门慢病病种为高血压、脑卒中,患者在合肥门诊就医三次,到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报销时,仅提供一次门诊就医病历,当时工作人员告知其父亲,三次门诊就医病历均需提供,后经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协助,成功为患者办理报销,俞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拖欠工资问题李先生表示其先前为凤凰湖新区“聚缘阁酒店”厨师,现已被辞退,但酒店拖欠其3000多元工资不予支付。接到热线单后,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经过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反映人已拿到拖欠的工资,并对此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漫境海商务会赔偿相关问题彭先生反映其1212日前往漫境海商务会所消费,在上楼途中不慎损坏墙面灯泡,工作人员要求其赔偿60认为,因该店安全设施不过关才导致触墙面灯泡,故对赔偿不认可,现要求该店退还其钱款接到热线单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调查人员联系店家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并查看监控,经核实,该店楼梯外沿没有安装护栏扶手,仅以工艺灯具装饰调查人员向店家指出该楼梯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店家及时整改,店家表示会及时改正,同时通过微信退还投诉人60。彭先生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

群众反映县医院慢特病窗口无法线上支付问题朱先生表示其124日其前往县医院慢特病窗口购买药品时,被告知仅能使用现金支付,认为称此举影响居民正常就医,故希望医院开通线上缴费服务。接群众反映后,县卫生健康委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经了解,因当天支付设备出现故障,故无法线上支付。目前故障已清除,可以进行线上支付。同时,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反映人,向其解释情况并表示抱歉,朱先生对此表示理解与满意。

群众反映河道丢弃死猪问题苏先生反映,杨村镇西淝河河边有人员将死猪丢弃在此,其担心污染周边水源,望部门核实处理。接热线转办后,杨村镇政府高度重视,安排杨村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与当事人苏先生于1211日一同前往现场核实。经现场查看,当事人反映情况属实,杨村镇政府随即选择合适地点,安排挖掘机对两头死猪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同时要求辖区内所有自然村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再发现类似行为及时制止和举报,苏先生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

群众反映取土补贴未发放问题。刘集镇肖庙村村民李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常年在其家农田内取土,但2023年的取土补贴(共计1400元),至今未发放,请部门尽快核实处理。接转办后,刘集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与肖庙村村委会进行了解,经核实,取土补贴款放已于12月中下旬发放,李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青苗费未发放问题。岳张集镇大台村村民多次来电反映,其大台村所有村民2023年上半年的塌陷区青苗费至今未发放,且往年均存在延迟发放的情况,特此来电请部门尽快发放。接群众来电后,岳张集镇政府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经协调,大台村午季青苗费已发放,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工作提示

近期,有个别承办单位在办理12345热线群众诉求工作中,存在部门履行职责职能不到位、限办时间最后一日反馈“非我部门职责,建议转其他部门处理”,造成工单流转时间过长、群众诉求不能及时解决等情况。如县住建局(工单号:20231222076082032),望该部门认真落实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扎实的为民服务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并于本月底前报送整改报告。

«网络动态

202312月份,办理工作较好的三级网络单位有: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城关镇、朱马店镇、岳张集镇、刘集镇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