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12345热线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10:48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2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2860件,截至38日已全部办结,按期办结率100%平均办结时长2.57个工作日,市级抽检满意率95.02%办理情况详见附件。办理省12345热线平台交办件36件(其中电话交办13件),市长信箱3,回复凤台县人民政府网“互动交流”网民寄语县长信箱14件。

«热点综述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道路积雪结冰影响通行问题;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相关问题;部分中学要求学生提前返校上课问题;新州学府项目工地拖欠工资问题;烧烤店出店经营及油烟扰民问题;凤凰国际城小区违法建设问题;426省道栾咀渡口设卡收费问题;钱庙乡及桂集镇塌陷区积水较深问题等。

«感谢来电

1.女士表示,其2024228日在凤凰镇十里沟村发生车辆事故,拨打热线后,民警及时出警并帮其解决问题,特此来电表示感谢。

2.苏先生就工单“金唐宫徽州宴饭店冷库外机运作时,产生较大噪音,严重扰民,希望部门协调饭店挪移该冷库外机”一事表示,该饭店已进行移机,现噪音问题已得到解决。对淮南市12345热线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淮南市12345热线,表扬凤台县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对县城管局执法队员工作认真负责表示感谢。

«建言献策

群众建议更改免费车道设置问题孙先生表示,202424日其驾驶五座机动车从凤台县二桥收费站通行时,因未走免费车道,导致ETC正常扣费,故建议在凤台淮河二桥免费通行时段,将所有车道更改为免费车道。经核实,为方便春节期间群众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凤台淮河二桥于202413117时(腊月二十一202422524正月十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凤台淮河二桥收费站节假日免费日期均遵守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政策要求,因此收费站ETC在未到国家法定免费日期时仍然正常扣费本次提前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属于政府惠民政策,免费通道设置有免费通道标识牌过往车辆需从收费站特别开放的免费车道通行。

群众建议设置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问题群众表示,朱马店镇未设置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仅有慢充充电桩,希望设置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方便市民快速充电。经查询政务公开,凤台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期(一批)建设项目招标正在进行中。待该工程建设完毕将解决县域内新能源汽车快充问题。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群众反映道路垃圾无人清理问题徐先生来电表示,润地桂花园小区东门路道垃圾成堆,虽然道路中央有人打扫,但是绿化带旁的垃圾无人打扫,希望该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及时清理。接热线转办后,县城管局高度重视,于次日上午七点开始安排部署,组织12名保洁人员携带火钳、灰车、铁锹、大小扫把对此路段进行全面突击清理,使用工具对此路段路面、人行道、花池内、及房前屋后、夹缝死角进行全方面捡拾作业,统一至垃圾桶内,由后装压缩车进行集中收集、清运,最后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行动耗时8个小时,共计清理垃圾3.6吨,切实解决未接管路段暴露垃圾、堆积垃圾现象,有效保障环境卫生整洁。

群众咨询慢性病卡购药报销问题。孙先生表示,其患有银屑病,已办理慢性病卡。218日,其前往县中医院购买“可善挺”生物制剂,该医院医生告知其,其慢性病卡存在问题(具体问题未告知),故无法购药报销,其较为着急,咨询是何原因。接热线转办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立即与县中医院相关科室沟通联系,经核实,咨询人在医保系统内慢性病类别设置有误,现其信息已更正,咨询人可前往县中医院购买相关病种的慢性病药品并按政策正常报销。孙先生处理结果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西商农商城拖欠工资问题。汪先生反映,其与工友约70余人在凤台县西商农商城二期一标段项目工地(承建方:西商集团,承包方:安徽鼎润建筑有限公司)从事安装脚手架工作,现被项目负责人池某拖欠共计40余万元工资未发放,请部门核实处理。接热线转办后,县住建局安排专人与西商城二期施工单位进行协商,目前群众工资已发放,汪先生对此感谢。

群众反映东方医院拒绝患者出院问题。张先生反映,其父亲在东方医院住院治疗,2号上午欲办理出院手续,但遭院方拒绝且未告知具体原因。同时其父亲已于2号返家,因天气原因无法及时前往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故认为2号之后产生的床位费不应继续支付,请部门协调。接工单后,县卫健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了解,患者2号要求出院,医院考虑患者病情未达出院指标,建议患者明日出院,但患者拒绝,要求今日出院,但出院手续尚未达成,待手续完善后患者及患者家属已自行离院。后因暴雪天气,张先生未能至医院完成结账,怕仍产生费用故拨打热线电话。目前,已向患者及患者家属解释清楚,来电人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城关镇“凤城宾馆”东侧自建房居民表示,近期该区域正在进行老城区改造工程,部门统一将居民自行安装的防盗窗拆除,并表示后续会为居民统一加装新防盗窗。因临近年关,希望部门尽快落实安装。接到热线后,城关镇有关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单位并要求加快施工进度。该区域防盗窗已于年前安装完毕,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准生证办理问题。刘集镇淝北村村民蒋先生表示,其于2024130日通过皖事通申请准生证,截至目前仍显示未受理,其较为着急,望部门协调处理。接转办后,刘集镇政府立即与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了解核实,经沟通,已为群众办理好准生证并将准生证送上门,来电人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树木倾倒问题刘先生表示,朱马店镇张庄桥北侧,现有树木因大雪天气被压断,其中一棵树木横向倾倒在机动车道上,影响车辆通行,希望部门及时处理。接热线转办后,朱马店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前往处理,已于当日将反映的树木进行清理。同时,对管辖区内主干道进行撒盐及铲雪除冰作业,保证主干道交通畅通。

群众反映失物招领问题王先生表示,其乘坐103路公交车时,不慎将一个书包遗失在公交车上,请部门予以找寻。接转办后,州来集团立即安排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属实,该公交车驾驶员已于当晚将书包放在调度中心。目前,王先生已拿到书包,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