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标准】2021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0信息来源:凤台县财政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征缴范围

1、具有本县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

2、非本县户籍但在本县长期居住的城乡居民。

3、本县行政区域内各类学校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在园幼儿。

二、征缴标准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通过医疗救助资金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县医保局牵头给予分类资助。其中:对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灾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对非受灾贫困人口、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个人缴费部分,按照市政府确定的标准给予定额资助,具体依据市(县)文件要求办理。

对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残疾人参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的资助,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健委、县残联等职能部门继续按原渠道落实财政资助。

三、缴费方式

1、网上缴费:大力推行微信缴费方式,通过微信端或皖事通APP完成参保缴费。

2、委托代收:以村为单位,开票到户,一户一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