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9 17:35信息来源:凤台县乡村振兴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

 

序号

主要任务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工作进度

落实情况

进度滞后原因及下步措施

联系人联系电话

10

围绕两新一重、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重大项目,项目库动态储备规模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

县发改委
县科技局
县住建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乡村振兴局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序时

推进

我县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库共谋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帮扶等六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共计62个,总投资约3.5441亿元。其中凤台县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园续建项目投入资金3894万元,该项目已开工建设。芮集村田园综合体设施农业项目投入资金700万元,顾桥镇临淝村和尚塘镇宋台村两个粮食烘干收储项目累计投入600万元,相关招投标程序正在推进中。

 

刘松

2322273

81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乡村振兴局

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序时

推进

各项举措进一步巩固衔接水平:一是完成全县脱贫户、监测对象“防贫保”参保任务,参保率达99.14%.二是做好稳岗就业,连同行业部门印发岗位管理办法。今年以来累计新开发公益性岗位76余个。三是做好政策衔接,安排实施各类衔接资金产业项目12个,匹配各级衔接资金达6190万元。四是做好帮扶衔接,开展春节县直定点帮扶单位走访活动和疫情期间重点人群专项走访、“三夏期间”专项活动。

 

  邱洪伟

2311276

82

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

县乡村振兴局

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序时

推进

一是建立12个县直相关部门会商联络制度和月度筛查预警制度,每月就防返贫信息进行联合会商。二是优化调整全县脱贫户、监测对象帮扶联系人,新调整网格员1860名。三是推广“防返贫监测自主申报”小程序,张贴二维码3万处以上。四是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纳入监测对象新纳入监测对象148464人。五是电话抽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建立防返贫监测帮扶督查机制,每月印发任务清单并进行打分。

 

朱峰

2311279

83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特产业,培育糯米小镇等区域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县乡村振兴局

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信局、县发改委等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

序时

推进

结合我县资源禀赋,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新型产业项目。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安排衔接资金600万元建设顾桥镇临淝村和尚塘镇宋台村两个粮食烘干收储项目。安排衔接资金464万元投入到李冲回族乡两个企业,以带动少数民族产业发展。投资3894万元用于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园续建项目,发展现代农业,为村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注入新动力。

 

刘松

2322273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