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16:31信息来源:凤台县乡村振兴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月20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领导熊寿宏、李大庆、洪涛、徐广书、 孟坤、徐涛等在凤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省“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勇当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的排头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军、农业强国建设的先行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坚持大抓基层,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守牢底线,在抓好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产业兴农,在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由点及面,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探索新路径;要坚持敢为人先,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扎实做好二轮延包、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工作,不断破解乡村发展难题、增强乡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做到上下贯通、一抓到底。要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政策举措,培养更多的发展引路人、产业带头人、政策明白人。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做好服务群众、人才、企业、基层上取得实打实的成果,奋力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