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5-04-03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

凤台县扶贫办公室属正科级行政性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有:一是贯彻执行国家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扶贫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扶贫调研,提出相关措施建议;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县乡镇、村扶贫开发工作。二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三是拟定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四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的统计监测和宣传信息工作。五是负责全县贫困地区农民实用技术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六是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5年工作:

2015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富民强县为目标,创新机制,大力推进重点工作,实施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努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1、明确责任,强化考核。一是强化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和作用;二是把扶贫开发、定点帮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完善“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制度,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沟通服务的作用,统筹安排好包村单位、包户干部,确保驻村工作队到村到户开展工作。

 2、积极完成贫困村整村推进工程任务。按照《凤台县“十二五”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规划》的要求,力争对10 个重点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工程,并作为2015年扶贫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好。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作为整村推进扶贫工作的重点内容,力争通过多管齐下,加快改变贫困农村的落后面貌。

3、认真组织扶贫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充分利用“雨露计划”等培训资源,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扶贫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

4、加强扶贫队伍建设。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解决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贫困户服务的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改、重在治本、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开展正风气、树形象、转观念、促发展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好地为扶贫对象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0个行政单位、 0 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0 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组成,本年度机构和人员增减变化情况:本年度机构没有变化,调出工作人员1人,调入工作人员一名,人员数量没有变化。

三、2015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4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 4221352 元,同上年相比增加345394 元。

  项目支出增加 392000  元,原因是:2014年财政预算专项资金3668000元,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区要按照不少于省级财政安排到县(区)扶贫专项资金的40%列入财政年度预算,每年增幅不少于10%”。今年将项目支出增加至4060000元。

四、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

(一)2015年县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合 计

2.55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1.0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5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5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二)2015年县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单位汇总数。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与2014年相比,本年度”三公“经费总计同比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预算1.05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开发学习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30条规定和市委40条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发〔2013〕13号)和《关于印发<凤台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凤办发(2014)21号)规定。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

联系方式:凤台县扶贫办公室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ftxfpb@126.com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