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2年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21 17:00信息来源:凤台县城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2022年预算

 

 

202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2.预算单位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支总表

2.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总表

3.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总表

4.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研究拟订城市管理职责内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负责起草制定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运行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市容环卫管理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城市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义务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查处违法违规案件;负责制定城市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和执法行为规范,指导督察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及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行为。

(三)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环境卫生综合管理;负责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企业行政许可、监管考核;负责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清运、处置企业资质审核;对城区内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固体废弃物运输、消纳实施监管;负责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工作;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建筑垃圾(渣土)处置费的征收。

(四)负责城市市政道路、桥梁、景观等设施的日常管理;负责城市市政设施占用、城市道路挖掘等审查;负责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桥梁、隧道、道路、路灯等各种管线、杆线、悬挂物的勘察管理;参与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施工监督和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等竣工验收移交工作;负责对占用城区市政公用、城市道路、照明灯设施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负责城市道路占用费、挖掘修复费的征收。

(五)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公共绿化养护管理;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范围内的砍伐树木、移植、占用(含临时占用)绿地的监管;负责对占用、破坏城市公共绿地、砍伐移植树木、名木古树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参与县城市园林绿化专项规划、县重大绿化项目方案制定、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工作;指导全县园林绿化建设和企事业单位绿化管理。

(六)参与编制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制定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负责城区各类户外广告、招牌标志设置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各项行政审批工作。

(七)负责组织全县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审查、培训、考核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城市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信访、复议、应诉等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装备器材的列编、更新和补充工作。

(八)负责县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项目申报、协调指导、建设运营监管和考核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十)根据县资金安排,负责全县城市管理经费计划、使用、管理及内部审计、监督。

(十一)参与涉及城市管理的新建、改建项目、公共场所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市政园林环卫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的各类资料、图纸备案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

依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发〔201640号)明确的行政执法范围,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的原则,逐步划转部分或全部行政处罚权,按程序对外公告。跨部门的行政处罚权划转后,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责,其日常监督、执法检查、事中事后监管等职责仍由原部门行使。

二、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预算是本级预算。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构设置:内设一室三股,即:办公室、市容管理股、执法监察股,行政审批股;下辖凤台县城管督察机动大队、凤台县城管执法一大队、凤台县城管执法二大队、凤台县城管执法三大队。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提升市容管理水平。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破解屡整屡现、屡治屡犯的管理顽症,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和市民满意度。科学规范摊群点。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因地制宜设置流动摊群点。在目前规范设置摊群点的基础上,继续科学规划、合理布点,使摊群点设置更为完善、更为规范、更为合理,努力让临时摊群点成为城区一道人文风景线。完善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执法巡查,采用集中整治、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大对严重妨碍市容环境、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的无序经营行为的整治取缔力度,全面遏制乱占道、乱设摊现象。达到主城区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城市规划区基本达到规范整治目标。

(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督查考核力度,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推进我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加强数字化城管系统作用。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系统’作用,加大对各涉城部门和乡镇市容管理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

(四)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按照打造精致城市的目标,切实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保障城市功能完好。实施城区道路积水点改造。对全城区市政排水设施详细普查一遍并建立资料档案。督促劲旅公司做好公厕的管理,确保公厕干净、整洁、设施良好。加强亮化工作。随着城市建设和改造步伐的加快,进一步提升亮化的品位和档次,增添靓丽的风景。做好城区泵站维护。清理沟、渠、涵淤堵情况,清理进水池、蓄水池扩大蓄水池容量,对机电设备全面检修,保证汛期开机正常,全面

(五)做好园林绿化提升工作。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完成上级下达的城镇园林绿化工作任务。

(六)规划建设建筑垃圾(渣土)处置场所。随着我县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每年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我县目前没有规范的建筑垃圾处置场所,大部分建筑垃圾未经任何处理,直接露天堆放,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迫切需要建设建筑垃圾消纳、收集处理场地。开展建筑垃圾治理,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任务,建设建筑垃圾处置场,可以有效解决随意丢弃、抛洒建筑渣土等违规行为,并符合生态环保和安全工作要求,实现建筑渣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管理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单位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7286.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700万元,上年结余6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城乡社区支出7082.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86万元。

二、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728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26.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0万元。

(一)本年收入7226.3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6.3万元,占21%;比2021年预算减少了5295.45万元,下降了78%,下降原因是减少了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700万元,占78.2%,比2021年预算增加了5516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费用。

(二)上年结转结余6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60万元,占0.8%;比2021年预算增加6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结转结余了城市管理费用。

三、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7286.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80.55万元,增加了4%,增加的原因是人员费用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200.3万元,占16%,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医疗、公积金等支出,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6086万元,占84%,主要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286.3万元。收入按自己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7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226.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6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13万元,占1.4%;卫生健康支出27.89万元,占0.5%;城乡社区支出7082.42万元,占97%;住房保障支出77.86万元,占1.1%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6.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235.45万元,下降7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13万元,占6.2%;卫生健康支出27.89万元,占1.8%;城乡社区支出1382.42万元,占87%;住房保障支出77.86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了87.08万元;增长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费用增加,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2022年预算27.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81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5.4万元,比2021年增长了0.2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2.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2022年预算1382.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416.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公共设施15万元,主要用于城区排涝站维护。

4、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预算77.8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1.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0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8.7万元,公用经费131.6万元。

(一)人员经费106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13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57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了55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农业生态环境支出(项)2022年预算57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了57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及生活垃圾处置费用。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608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93.8万元,减少了5%,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绿化提升费用。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60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570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6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6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设备采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5万元。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凤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

1)项目概述。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精神,加快凤台县城镇化进程,增强凤台县经济发展潜力,提升凤台人民居住环境条件,凤台县人民政府决定采用PPP方式建设凤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

2)立项依据。

①凤台县人民政府[2017]9号常务会议纪要

②凤台县发改委[2017]251号 关于凤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3)实施主体。

凤台县人民政府授权凤台县城管局为实施主体。

4)实施周期。

十五年零2个月

5)项目内容。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凤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建设地点涉及凤台县境内11镇、5乡、1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8470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万元。项目主要内容为县域范围内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程,通过深埋桶+中转站的方式搭配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服务范围覆盖常住人口达67.6万人,生活垃圾和转运量443.09t/d。配置清扫车、洒水车、冲洗车等环卫设施,采取机器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机械化程度,有效提高凤台县环卫作业效率。

6)年度预算安排。

2022年度预算安排5700万元。

7)绩效目标。

根据《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财金[2014]113号),“项目实际绩效优于约定标准的,项目实施机构应执行项目合同约定的奖励条款,并可将其作为项目期满合同能否展期的依据;未达到约定标准的,项目实施机构应执行项目合同约定的惩处条款或救济措施”,本项目采用PPP方式运作,运营维护期内,政府主要通过考核的方式对项目公司服务绩效水平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政府付费挂钩。

运营维护期当月综合评分结果低于80分,每少于1分扣减当月政府付费一万元。如发现掺水、掺石子等恶意造假骗取政府付费的行为,直接扣除当月垃圾治理计量服务费。

绩效考核定期开展,由政府指定机构或委托第三方组建绩效考核委员会进行综合考核评分。项目运营期前三个月为试运营期,政府可根据试运营期内的实际情况调整绩效考核办法。城区和公厕每天抽查并统计一次得分;县直部门联合考核组对乡镇每周考核一次,每月考核四次,计算当月平均分;乡镇每周覆盖全乡镇区域进行一次考核并统计得分,每月四次考核,计算当月平均分。城区、城区公厕、乡镇每月核算一次绩效考核得分,并根据权重计算得出月度绩效考核评分,核算当月政府付费金额。扣减部分于本季度的政府支付期内调整政府付费金额。

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6.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5.9万元,增长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费用,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办公区日常办公、维修、执法车辆运行等日常运转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凤台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有车辆1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统一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2年城管局预算安排购置公务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8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7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2022年凤台县城管执法局本级预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