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24 09:36信息来源:凤台县城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单位预算

 

 

 

 

 

202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收支总表

2.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收入总表

3.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支出总表

4.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组织宣传落实上级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职能。

2、负责市场化保洁公司(劲旅公司)的督查考核工作。

3、负责全县各乡镇环境卫生督查考核工作。

4、按政策收取垃圾处置费,上缴财政。

5、完成县城区临时泔水收集工作。

二、单位预算构成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PPP运营考核工作,提升全县环卫作业质量。

(二)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三)继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按计划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

(四)按照凤防疫〔201816号文件要求,做好2022年全县城区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五)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年单位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收支总预算812.0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库管理非税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城乡社区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收入预算812.00万元。

本年收入812.0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1.00万元,占51.85%,比2021年预算减少228.62万元,下降50.30%,下降原因主要是今年有一部份收入来自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91.00万元,占35.84%,比2021年预算增加291.0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00万元,占12.31%,和去年持平。

三、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支出预算812.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2.38万元,增长19.99%,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经费。其中,基本支出421万元,占51.8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91.00万元,占48.15%,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卫考核、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12.0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91.00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00.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812.0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城乡社区支出661.00万元,占81.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40万元,占10.76%;卫生健康支出16.50万元,占2.03%;住房保障支出47.20万元,占5.81%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1.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28.62万元,下降24.68%,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增加,一般公共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370.00万元,占71.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40万元,占16.77%;卫生健康支出16.50万元,占3.16%;住房保障支出47.20万元,占9.05%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37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94.20万元,下降52.48%,下降原因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费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16.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19万元,增加19.33%,增长原因主要是医疗经费基数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29.4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8.38万元,增长96.53%,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退养人员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38.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08万元,下降10.71%,下降原因主要是去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放在一起核算的。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19.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9.1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职业年金是和养老保险缴费一起核算的,没有单独核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2年预算0.8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9万元,增长11.25%,增长原因主要是抚恤金提高。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28.6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41万元,增长1.4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基数提高。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18.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8.5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没有提租补贴支出。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1.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1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38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29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1.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去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全是一般公共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2022年预算29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91.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去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全是一般公共预算。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9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5.0万元,增长24.29%,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经费。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391.0万元(其中,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291.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凤台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凤台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选择县政府政务中心办公区、福海园小区及第一中学范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立项依据。

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纪要。

3)实施主体。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4)起止时间。

2022111日至2023110

5)项目内容。

采用不同的垃圾分类方法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6)年度预算安排。

95万元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项目责任人(签字):                            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主管部门及代码

071〕凤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凤台县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

项目属性

常年项目

项目期

1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95.28

年度资金总额:

95.00

其中:财政拨款

95.28

其中:财政拨款

0.00

其他资金

0.00

其他资金

95.00




中期目标(2022年—2022年)

年度目标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垃圾减量,垃圾无害化。首批试点老一中教学区、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福海园小区,使垃圾无害化。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垃圾减量,垃圾无害化。首批试点老一中教学区、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福海园小区,使垃圾无害化。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投放准确率

80%

数量指标

投放准确率

80%

质量指标

无害化处理率

95%

质量指标

无害化处理率

95%

时效指标

经费支出时效性

按合同完成工程进度

时效指标

经费支出时效性

按合同完成工程进度

成本指标

年度政府项目总投资

952770

成本指标

年度政府项目总投资

95277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资源利用化、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可持续影响

有一定转变

可持续影响指标

资源利用化、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可持续影响

有一定转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8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80%


                            项目负责人:胡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共有车辆3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5辆、其他用车17辆。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5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2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1.00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资金当年安排10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附件:凤台县环境卫生管理处2022年预算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