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5-09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5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7.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8.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

(二)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组织、指导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型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新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三)研究提出全县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的建议。

(四)负责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申报并实施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计划,负责县各类科技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五)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全县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的管理。

(六)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归口管理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农业科技型企业;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七)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技术合同、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

(八)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工作,促进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

(九)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协调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组织协调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负责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工作。

(十)负责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研究拟订全县专利事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专利保护政策;指导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组织开展全县专利法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普及和专利的教育与培训工作,负责全县专利执法、专利管理、专利资助、专利纠纷和侵权案件调处工作。指导、管理全县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技术中介咨询、服务机构。

(十一)指导、协调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

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县科技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措施,修订出台《支持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以建设创新型县为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增长新动能。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市级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以上;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2亿元,增速20%以上;新建规上企业研发机构20家,申报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申报市级“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2家以上;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家以上,入孵企业20家,申报省级认定1家;申请发明专利100件以上,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1件;转化应用科技成果30项,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0个以上,申报省科技奖2项以上。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89.6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9.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89.66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4万元,占1.8%;医疗卫生支出5.91万元,占0.9%;住房保障支出6.24万元,占0.9%;科学技术支出664.78万元,占96.4%。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9.66万元,比2017年预算拨款减少23.45万元,减少3.3%,减少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工资纳入社保统一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4万元,占1.8%;医疗卫生支出5.91万元,占0.9%;住房保障支出6.24万元,占0.9%;科学技术支出664.78万元,占96.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2018年预算664.7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68万元,增长1%。其中:“行政运行”预算64.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管理”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财政发展改革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预算改革业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等支出;“财政国库业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业务以及决算编制等支出;“信息化建设”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事业运行”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发展改革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预算600.0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研发项目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预算12.7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9.08万元,减少69.5%,减少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工资纳入社保统一发放。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0.2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10.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养老缴费支出;“死亡抚恤”预算1.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死亡职工遗属补助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8年预算5.9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46万元,增长8.4%,增长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增加。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5.9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预算6.2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8.7%,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6.24万元,“提租补贴”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6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8.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凤台县科技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689.6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收入预算68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9.66万元,占100%,比2017年预算拨款减少23.45万元,减少3.3%,减少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工资纳入社保统一发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17年预算增加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占0%。

八、关于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支出预算689.6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3.45万元,减少3.3%,减少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工资纳入社保统一发放。其中,基本支出89.66万元,占1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00万元,占87%,主要用于财政发展改革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办公区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18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县科技局预算及三公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