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8-25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淮办发〔2010〕5号)和中共凤台县委、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凤发〔2010〕4号)精神,设置凤台县科学技术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一)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确定全县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研究并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

(二)组织指导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拟订并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规划、计划,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型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三)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科技进步、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的建议。

(四)负责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全县科技攻关计划、**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和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五)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县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的管理;管理科技条件工作。

(六)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负责高效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七)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认定、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归口管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负责有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认定,促进科技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

(八)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审核全县出国(境)进行科技活动事项,参加国际科技组织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县进行科技交流与合作事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审查科技产品进出口权。

(九)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组织开展县科技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协调全县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和推进科学普及工作。

(十)指导、协调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一)制定本县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宏观政策;指导、协调专利工作;协调知识产权涉外工作;负责提出本县实施专利法及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依法调解处理专利纠纷案件和侵权案件,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负责本县的专利代理、专利信息服务等中介机构的管理。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的构成看,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纳入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 位 名 称

1

凤台县局科技本级

三、2014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920.03万元,支出总计862.87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2.99万元,减少5%;与2013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92.89万元,减少18%。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四、2014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0.03万元,其叶:财政拨款收入915.03万元,占99%;其他收入5万元,占1%。

五、2014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合计86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05万元,占13%。项目支出748.83万元,占87%。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2014年度决算75.67万元:“行政运行决算” 75.6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工资支出,办公费支出及其他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4年度决算30.18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28.1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死亡抚恤”决算2.0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3、“医疗卫生”2014年度决算4.33万元: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3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单位医疗保障方面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3.86万元:“住房公积金”决算3.8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方面支出。

5、“项目支出”决算748.83万元,主要用于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换等支出。

凤台县科技局

2015年8月29日

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决算数

合   计

5.80

因公出国(境)费

0.00

公务接待费

3.8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0

公务用车购置

0.00

二、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80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为2.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14年出国(境)活动,无相关费用支出。局无因公出国(境)活动,无相关费用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3.80万元。2014年凤台县科技局招待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地单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及视察等公务接待,公务接待批次79次,公务接待人次760人次。在公务接待中,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县委县政府有关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凤台县县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严格执行接待三单合一制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万元。2014年县科技局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0万元。

凤台县科技局

2015年8月29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