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08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凤台县委、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凤发[2010]4号)精神,凤台县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研究确定全县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研究并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

(二)组织指导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规划、计划,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型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三)研究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科技进步、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的建议。

(四)负责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全县科技攻关计划、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和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五)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管理;管理科技条件工作。

(六)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负责高效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七)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认定、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归口管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负责有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认定,促进科技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

(八)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审核全县出国(境)进行科技活动事项,参加国际科技组织和邀请外国人来我县进行科技交流与合作事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审查科技产品进出口权。

(九)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组织开展县科技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协调全县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和推进科学普及工作。

(十)指导、协调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一)研究和制定本县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宏观政策;指导、协调专利工作;协调知识产权涉外工作;负责提出本县实施专利法及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依法调解处理专利纠纷案件和侵权案件,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负责本县的专利代理、专利信息服务等中介机构的管理。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单位本级决算。

纳入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凤台县科技局本级

三、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460.2万元(含上年结转),支出总计380.5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59.8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本级科技研发经费未列计划。支出减少482.5万元,减少55.9%,主要原因:同上。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6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4.6万元,占98.8%;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7万元,占1.2%。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5万元,占31.1%;项目支出262万元,占68.9%;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4.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70.1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60.4万元,降低50.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487.9万元,降低56.9%,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科技研发经费未列入计划。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0.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7.9万元,降低56.9%,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科技研发经费未列入计划。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1万元,占29.2%;项目支出262万元,占70.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0万元,比2014年减少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45.8万元,比2014年增加15.8万元,增长34.5%,主要原因是退休工资增加,缴费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2.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0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4万元,比2014年增加0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0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5.4万元,比2014年增加1.4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5.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县科技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凤台县科技局机关无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凤台县科技局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凤台县科技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型号:帕萨特,牌号:皖D72786,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1. 凤台县科技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凤台县科技局收入决算表

3. 凤台县科技局支出决算表

4. 凤台县科技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凤台县科技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凤台县科技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凤台县科技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

算表

7. 凤台县科技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决 算 数

合  计

5.1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3.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6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6

公务用车购置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5.1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局本级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3.5万元, 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5万元,减少12.5%,减少的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次数。2015年凤台县科技局接待共200多批次,1000多人次。主要用于上级机关检查、乡镇业务培训经费。我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4万元,减少20%。减少原因2015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局本着节约公务经费的原则,减少公务用车次数。费用包括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检查、政策调研等。2015年,凤台县科技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联系方式:凤台县科技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ftkejiju530@163.com

网址:http://news.ft.gov.cn/ftkjj

附件:/ftkjj/UploadFiles/file/20160805/20160805100354205420.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