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03 09:21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科技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淮办发〔201510号)和《中共凤台县委、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凤发〔20158号)文件精神,县科技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

2、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组织、指导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型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新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3、研究提出全县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的建议。

4、负责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申报并实施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计划,负责县各类科技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5、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全县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的管理。

6、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归口管理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农业科技型企业;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7、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技术合同、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

8、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工作,促进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

9、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协调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组织协调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负责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工作。

10、负责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研究拟订全县专利事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专利保护政策;指导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组织开展全县专利法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普及和专利的教育与培训工作,负责全县专利执法、专利管理、专利资助、专利纠纷和侵权案件调处工作。指导、管理全县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技术中介咨询、服务机构。

11、指导、协调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单位本级决算。

纳入凤台县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凤台县科技局本级

 

三、凤台县科技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36.99万元(含上年结转),支出总计700.9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76.79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本级科技研发经费增加,其他收入增加。支出增加320.44万元,增长84.2%,主要原因:同上。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36.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8.59万元,占90.8%;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8.40万元,占9.2%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0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5万元,占20.3%;项目支出558.44万元,占79.7%;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8.5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92.9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23.99万元,增长27.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22.84万元,增长87.2%,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科技研发经费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92.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9%。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2.84万元,增长87.2%,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科技研发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9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5万元,占19.4%;项目支出558.44万元,占80.6%。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2016年度决算558.44万元,比2015年增加296.44万元,增长113.1%,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33.96万元,比2015年减少11.84万元,减少25.9%,主要原因是公积金比例调整。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2.2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0万元。“死亡抚恤”决算1.7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死亡抚恤金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4.8万元,比2015年增加0.8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0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8.19万元,比2015年增加2.79万元,增长51.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8.1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38.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县科技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凤台县科技局机关无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凤台县科技局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凤台县科技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型号:帕萨特,牌号:皖D72786,车辆已移交平台,单位国资帐面未核销;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无。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1. 凤台县科技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凤台县科技局收入决算表

                  3. 凤台县科技局支出决算表

4. 凤台县科技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凤台县科技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凤台县科技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凤台县科技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

算表

           7. 凤台县科技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

淮南市凤台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