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公安局督导检查校园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3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5月20日下午,凤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春到凤凰镇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安保工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城北派出所负责人陪同。

在凤凰镇北极星幼儿园,杨春政委检查了该园厨房膳食安全管理、观摩教学活动,对该园区安防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杨春政委要求:一要以共建共治的理念,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基层派出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共建共治,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打造校园安全升级版,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二要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理念,强化校园安全检查。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检查重点,切实提升校园防护能力。要重点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防护装备、安全防范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逐一列名挂账、督促整改、盯办落实。三要加强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安机关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会同党委政法委、综治、教育等有关部门以及基层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滚动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苗头性和多发性涉校矛盾风险,及时推动调处化解,严防各类矛盾风险交织叠加,严防激化升级引发涉校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坚决依法联动治理“校闹”。四要强化校园应急演练工作。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对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件依法严厉打击,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健全涉校案件应急指挥、联动处置、舆论引导一体化应急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危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