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6-17 22:36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整体情况

(一)乡镇两网维护经费

总金额:51万元。

主要用途:用于全县17个乡镇食品药品安全两网建设(监督网和供应网),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及信息通报,发放信息员、监督员、管理员、宣传员四员工作经费。

(三)市场监督抽验专项经费

总金额:60万元。

主要用途:用于管理全县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监督抽查支出。覆盖全县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支出。

二、使用情况

1. 乡镇两网维护经费共计51万元,此笔费用未支出,为每年年底统筹一次性支付。

2.市场监督抽验专项经费共计60万元,此笔费用暂未支出,主要用于食品抽检专项工作,抽检招标工作于5月份结束。待食品抽检工作结束后,支付此次费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