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成功复评“安徽省质量强县”

发布时间:2023-10-31 09:35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质量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特征,解决好质量问题不仅仅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民生之盼。凤台县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安徽省质量强县“六个一”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持续开展质量强县创建工作。自2017年成功获批成为“安徽省质量强县”以来,再接再厉,取得质量发展新成绩。

一、多方保障消除质量发展后顾之忧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凤台县成立县委书记、县长“双主任”制质量发展委员会,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合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完善相应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抓质量强县工作,将相关任务、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到点、责任到人,打通了全县质量发展工作的信息壁垒,形成发展合力。

二是加强体制保障。为进一步保障质量工作有序推进,凤台县将上级文件指示精神与实际结合,制定印发《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四个一”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将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完成节点具象化,让各方行动更有方向,更加精准。把创建“质量强县”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及时对当前进行的质量工作进行总结提升。

二、加强落实保证质量工作落地生效

一是加强部署。定时定期召开质量工作会议,做全县质量强县工作情况汇报,研讨当前县质量工作发展情况,强调当前质量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提升各级各部门质量意识,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会上部署本年度质量工作任务,各单位按责认领。

二是加强推进。开展了调研,确定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完善了县质量基础设置,设立质量基础设施线上线下“一站式”工作点,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综合服务;强化了品牌效应,建立完善的品牌培育库,培育选树一批质量品牌提升标杆,并邀请省品牌促进会的专家学者对我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进行指导;给予了企业技术帮扶,邀请专家讲解传播质量管理优秀案例,帮助企业构建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了质量标准,通过与国内先进标准的比对分析,找准自身的比较优势和不足,补齐短板。

三是加强激励。设立凤台县县长质量奖,作为我县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授予在凤台县登记注册,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管理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在县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并发放奖牌证书等奖励。同时,鼓励优秀企业积极参评省市两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凤台县2家企业获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1家企业获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在辖区内企业中树立了质量模范,引导推动企业整体绩效和能力向模范学习。

10月8日,经专家论证、社会公示等环节后,凤台县再次被命名为“安徽省质量强县”。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质量强县”创建成果,贯彻好质量发展纲要,实施好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水平,为我县经济快速发展增添新动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