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10:59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11月7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凤凰镇人民政府在安徽杉豆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暨凤台县“一县一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现场会。凤台县部分食品企业代表、社区群众和媒体朋友们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代表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传统豆制品生产工艺等;随后又参观了生产车间,从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设备、厂区建设、各项管理制度等多方面,深入了解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生产举措。实地的观摩学习,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提升所取得的成果,宣传展示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企业代表学习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从原辅料、添加物质、生产、存储等环节对豆制品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防控清单进行了宣传培训,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此次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不仅加强了食品生产企业、市场监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强化了大家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同时,让食品生产企业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生产行为,从源头处严把食品安全关,从而形成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行业自律的社会共治。

下一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培训活动,让科普常识走进群众,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