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市场监管所:打造证照直通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01 15:07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新集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打造证照直通车,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生态,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压实服务制度。新集市场监管所以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三项制度为抓手,为直通车把稳“方向盘”;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三项减负为目标,不断为群众优化办事体验。

落实便民服务。新集市场监管所利用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一体机为辖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只需一张身份证,当场即可打印营业执照。办事大厅设置了流程图、微信扫一扫展示牌,将年报、登记等十项业务流程进行公示,群众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了解办件所需材料及详细流程。

优化许可流程。开通许可直通台,每天固定人员值班,协助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小作坊登记备案、简易注销等业务,以“证照联办”的方式,为群众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自许可直通台开办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业务110余件,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更是极大地减少了群众办证办照时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