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芬太尼类药品使用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 16:19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做好芬太尼类药品管理工作,严防芬太尼类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近日,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芬太尼类药品使用环节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询问管理人员、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核查医疗机构对麻醉药品(含芬太尼类药品)、精神药品的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储存专库专柜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实行双人双锁、双人验收;是否建立专用账册,并做到账物相符;专用账册是否按照规定限期保存,是否严格执行麻精药品入库、储存和出库等相关管理规定,票账货款是否一致。同时现场调取了各医疗机构近一年内芬太尼类药品的购进、使用记录及票据,逐一核对票、账、货、款是否一致。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4家,出动执法人员 12余人次,对辖区所有涉及芬太尼类药品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全覆盖,暂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行为,下一步,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同时配合市局开展督导抽查工作,确保本次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