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药品网络经营企业落实“药安封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1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防止外卖药品出现调包、被污染等情况,减少外卖药品纠纷,确保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2月6日上午,凤台县组织召开全县药品网络经营企业落实“药安封签”工作推进会,15家药品网络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传达了凤台县关于印发全面推广使用“药品配送质量安全封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企业执行“药安封签”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于2024年3月底前实现药品网络销售“药安封签”全覆盖,保障网络销售药品配送质量安全;二是集中学习了《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第一版)的公告》,监管人员结合图文、示例重点对药品网络经营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药学服务、药品配送、药品追溯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三是为提升行业自律意识,各药品网络经营企业现场签订了《外卖药品“药安封签”使用承诺书》,并将承诺书上传至网站首页或者经营活动的主页面显著位置,确保消费者放心购买。

下一步,凤台县将进一步规范“药安封签”的使用和监督,全面提升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外卖配送质量管理水平,实现线上线下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