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文旅体局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9信息来源:凤台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凤台县文旅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郑栅洁书记来淮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凤台县文旅体事业发展的主要工作目标,抓实抓细抓好暖民心工程,扎实工作,亮点纷呈。

(一)文化业务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文化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如117日央视来凤台拍摄非遗项目(火老虎)演出;8月图书馆举办第二届“书香飘万家伴读共成长”家庭亲子阅读交流会;922日文化馆举办“喜迎二十大,红心献给党”金秋书法展等;109日文化馆举办“喜迎二十大”凤台县美术作品展。

二是艺术团创排的花鼓灯群舞《桂花母亲》获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幸福快车》入选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安徽理工大学在艺术团设立“安徽理工大学美誉基地”。推剧团创作小戏《帮扶情缘》获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入围作品奖;《物归原主》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三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执法行动18次,举办法治培训三期。

四是文管所完成库房文物清理,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和安全检查。

(二)民生工程

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23961人次;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37026人次;全县文化站免费开放接待18746人次、免费开放活动53次。完成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任务213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556次。完成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

(三)旅游工作

一是谋划了多条乡村旅游路线:淮河风情之旅、红色旅游路线等。培育了“闫湖味道”和“旺旺家园”两个农家乐。在茅仙洞景区打造“星谷露营地”项目,新铺“最美风景步道”。

二是2022年景区门票收入受疫情影响呈跳崖式下落,仅接待游客7.2万人,同比降幅36.3%,门票收入仅74.7万元,同比降幅51.7%,目前仅能维持基本运转。

三是推进茅仙洞景区4A级创升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

(四)体育工作

一是实施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制定了《凤台县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对我县28个居民住宅小区,90个社区及行政村体育设施进行了新建以及维修升级改造,在城区内全面启动“15分钟健身圈”建设。

二是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举办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纪念毛主席题词”系列活动,社区运动会,科学健身“四进”活动,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3

三是开展体育项目培训9000人次,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80人次,国民体质监测800人次,体育锻炼达标测验1200人次。

四是积极参加市级以上赛事。7月参加了“2022年安徽省县级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和“2022年淮南市第五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8月参加了安徽省第一届县区级围棋比赛;10月参加了“淮南市第七届青少年阳光运动会篮球比赛暨2022年淮南市小篮球比赛”。

(五)双招双引

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任务,现阶段完成开工项目4个,签约项目1个,正在洽谈中的项目4个,并已录入“双招双引”综合调度管理平台。

(六)营商环境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按照每月电话沟通、每季度举办座谈会的形式,及时沟通企业,了解所需所困。目前,已为企业解决诉求60余件,提供“一次办好”“只跑一次”的优质服务。

(七)文明创建

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工作58次,志愿活动107次;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制作文明旅游公益展板,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通报机制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