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16:08信息来源:凤台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净化凤台县卫星电视广播环境,依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深入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倾力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20231030日,凤台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凤台县“扫黄打非办”、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以宣传动员为抓手,提高群众知晓率。在专项整治行动前期,联合执法检查组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居民主动拆除,并设立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对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举报。同时,联合区域内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对全县各小区、相关经营场所开展全范围的摸底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宣传不留死角,摸排不留盲区。

二是以联合执法为支撑,助力拆除工作稳步推进。工作开展期间联合检查执法组从法制角度向群众解疑答惑,传播私装危害知识、告知拆除流程,并引导业主及住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入户助拆及吊装拆除工作;同时,积极发动社区民警及社区网格员发挥“熟人”关系,上门走访,讲身边事例、说法律规定,动员居民配合拆除工作。

三是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联合检查组将对非法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严格依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确保全县非法地卫存量清零,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的收视环境。

    接下来,凤台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将加大对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安装、销售行为的摸排和打击整治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和宣传引导,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效果,努力营造辖区内积极、健康的广播电视收听收看氛围和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