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部署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6:43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时间。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运输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出行,1月25日,县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安委会成员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运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县交通运输局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文件,部署安排了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春运面临疫情防控和保障有序出行双重压力,疫情防控是今年春运工作的首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采取更加严格、更高标准的防控措施,把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人员防护的要求贯穿于春运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局部时段客流锐减和剧增的可能性较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春运期间客流、车流激增,天气不确定因素增加,雾霾天气、雨雪冰冻天气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我县春运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要精准施策,认真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要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监管,确保春运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维护春运运输市场正常秩序;要打造温馨春运,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会议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要通力配合,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春运工作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确保2021年我县春运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樊飞)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