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0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年,我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夯实基础、谋划长远、规范公开、常态推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个例”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积极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一是及时调整工作机构。我局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共同参与、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的工作机制,并根据人事变动,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及时的调整,确保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局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政务公开相关内容,让全体人员知晓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宣传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打造阳光政府和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

 

三是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为保障政务公开在我局的顺利实施,我局先后制定了信息发布、信息审查等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公开服务指南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四是定期开展协调指导。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确定分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办公室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跟踪检查和指导,针对信息公开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