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0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交通运输部及省财政厅皖财绩效[2024]155号、皖财绩函[2024]33号的要求我局对2023年度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补助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全年预算数

按照2023年安徽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皖财建﹝2022﹞1271号)文件通知,2023年度下达我局农村公路升级养护工程项目补助资金共计708.4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

2、绩效目标

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分为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建设里程为89.805公里,共有19条道路,用于2023年农村公路县道和乡道日常养护及安防设施、数据采集,总投资为1769.7万左右。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3年度下达我局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共计708.4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截止2023年12月31日,全部资金已下达到我局。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总额为708.4万元,截止2023年年底按工程进度支付708.4万元,执行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局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管理,严格遵照财务制度执行,并严格按照项目合同约定,对项目资金进行管理,确保车购税资金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局2023年度农村公路县道和乡道日常养护及安防设施、数据采集,经现场查验分析,各项目资金能及时拨付到位、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完成率等指标达到预期要求,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基本实现,受益群众项目满意度较高。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计划建设里程为89.805公里。

2)质量指标

我局注重强化项目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符合国家有关财经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资金使用合规。

3)时效指标

我局加强对项目的技术指导和督查、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强化过程管理,保障经费支出及工程完工时效性。

4)成本指标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和施工单位本着节约降低成本的原则,严格管控,精打细算,工程建设成本均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无超支现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通过项目实施,极大缓解了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的筹资压力,同时也带动了企业投资,对促进当地新增就业、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社会效益

通过项目实施,极大地提升了我县农村公路安全水平,提高了道路运输的通行效率,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方便城乡居民出行,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社会效益明显。

3)生态效益

项目设计之初,遵从生态防护和安保设计原则,灵活运用技术指标,避免深填深挖破坏自然环境,注重旅游景观设计;施工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施工现场满足环境卫生等要求;项目完成后道路畅通路面整洁,道路两侧绿化完整,符合预期目标。

4)可持续影响

通过项目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补助资金对我县道路建设发展影响力必将长期显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持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对我市的交通需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调查显示,社会公众对农村公路安全防护、灾毁抢修保通等项目认可度很高,项目在保障道路通行、内通外联、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的效益日益显现,满意度达到92%以上达到预期目标。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无

下步打算:我局进一步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督导,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合理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力度,提高补助资金执行效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作为卫改进预算管理、编制部门预算和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依据,逐步建立健全资金分配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机制,发现问题的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

绩效自评结果接受年度部门决算审查,除涉密内容外将按照部门决算公开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自评表

 

 

                                                                   凤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18

 2023年凤台县农村公路养护项目转移支付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708.4万).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