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
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3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

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356.2万元(财建〔20221191号),用于实施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及维修工程项目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 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3年,财政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356.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我局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按照《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建〔2014654号)规定制定车购税资金管理办法和车购税资金支出项目管理制度。同时积极筹措项目配套资金,确保资金能够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和《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相关制度,专账专项核算,强化建设资金管理,确保车购税资金专款专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3年,省财政厅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356.2万元,均已完成全年目标值,年度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程及维修工程项目,项目开工率100%。实施进度总体上按照年度建设任务有序推进。

2023年,我单位注重强化项目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符合国家有关财经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资金使用合规。同时。我单位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技术指导和督查,各项目单位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强化过程管理,当年按期完成计划投资,达到预期目标。完工项目质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

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收入补助地方建设项目,极大缓解了我县交通基本建设的筹资压力,对促进当地新增就业、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助推我县交通基础建设的发展,随着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公路安全水平,提高道路运输的通行效率,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随着市县客运站、综合客运枢纽的建成,以及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实施,我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方便城乡居民出行,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缓解和改善日常的交通压力。

各乡镇调查显示,社会公众对项目改善道路通行服务水平感到满意,交通运输企业对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在降低运输成本、提升运输组织效率、扩大业务范围、促进节能减排方面的示范效应感到满意。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未完成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工作完成后,我局将督促各地及时整理、归纳、分析绩效评价结果,根据绩效自评结果,改进管理措施,完善管理办法,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对绩效自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将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在规定范围内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尚未接到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

 

2023年中央财政成品油税费改革市县增量资金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自评表.xlsx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