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水利局2022年度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06 15:57信息来源:凤台县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9




 

第一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单位决算构成

第二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2022度单位决算情况

(参考格式)

 

第一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水利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地方水利行业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全县水利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根据职能分工负责全县水利规划、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文件的审查、审批和申报工作并组织实施;编制重要河流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制定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有关制度和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水利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全县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

2、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管理与监督;拟订全县水量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负责全县重要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订重要河流湖泊的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依据核定水域纳污能力和限制排污总量,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4、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草案,编制节约用水规划,拟订有关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5、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闸坝、灌排设施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负责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全县的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6、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重要河流湖泊、河口、岸线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全县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承担水利工程移民管理有关工作;按照规定负责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7、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编制全县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农田水利建设,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排水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8、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按规定负责有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9、开展水利科技工作。执行水利行业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开展水利新技术推广和水利科技培训;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10、承担全县防汛抗旱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全县的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决算构成

凤台县水利局2022年度单位决算除包括本级决算外,纳入凤台县水利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凤台县水利局本级

2

凤台县水利局机电排灌管理总站

3

凤台县水利局乡镇水利站

 

第二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凤台县水利局单位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59031.98万元(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9031.9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617.12万元,增长696%,主要原因:主要是本年度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6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58060.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060.4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5806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05万元,占2%;项目支出57174.42万元,占98%;经营支出0万元,占水利局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060.48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8060.48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655.13万元,增长806%,主要原因:主要是本年度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6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0.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水利局6%。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13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0.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8.53万元,占8.3%农林水(类)支出2859.12万元,占83%住房保障(类)支出82.81万元,占2%;卫生健康(类)支出23.69万元,占0.7%;城乡社区(类)支出206.32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0.2万元,支出决算为346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增加了非部门项目预算。其中:基本支出886.05万元,占26%;项目支出2574.42万元,占7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2万元,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4万元,支出决算为1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2.7万元,支出决算为22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3.4万元,支出决算为6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因病死亡职工。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9.9万元,支出决算为1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229.2万元,支出决算为35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项)

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9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部门预算增加。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43万元,支出决算为20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非部门预算收费返还增加。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非部门预算增加。

19、住房保障(类)支出住房改革(款)支出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69.2万元,支出决算为8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提租补贴增加。

20、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款项跨年结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水利局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8.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7.01万元、津贴补贴207.10万元、奖金161.68万元、绩效工资68.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8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0.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69万元、住房公积金42.15万元、离休费9.24万元、抚恤金39.34万元、生活补助184.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2.88万元;公用经费27.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2万元、印刷费0.16万元、电费14万元、邮电费2.4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培训费0.02万元、工会经费2.17万元、其他交通费8.3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8万元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4600万元,本年支出546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专项债务收入安排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凤台县水利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凤台县水利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70万元,比2021年增加27.71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凤台县水利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 凤台县水利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为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四)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如下格式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2年度纳入单位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2个项目,涉及资金700万元。从评价情况看占项目预算总额的58%。从评价情况看,2022年度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资金投资700万元。完成了项目投资,达到了预期目标。

组织对“凤台一中新校区西南侧跨永幸河景观桥工程项目及2022年度县级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项目”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共涉及资金700万元。以上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由我部门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资金投资700万元,其中2022年度县级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项目截至202212月底完成预算资金200万元,预算资金完成率100%。当地群众对项目的综合效益均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满意度达90%以上,达到了资金使用的预期目的。

组织对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完成了预算指标。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项目绩效自评,加强预算编制。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在2022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凤台一中新校区西南侧跨永幸河景观桥工程项目及2022年度县级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其中:2022年度县级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水利局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1.项目数量指标,截至20237月,2022年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经费安排我县五大供水片区的农村供水维修养护项目已经全部完工,覆盖农村供水人口50.33万人。

2.项目质量指标,截至20237月底,完工项目初步验收率100%,完工验收项目合格率100%,已建工程无质量问题。

3.项目时效指标,2022年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经费批复我县200万元,各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工程均按时开工并完工验收。截至20237月底,完成总投资200万元,投资完成率100%

二是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农村饮水工程维修管护完成覆盖服务人口50.33万人。

2.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2022年下达本县农饮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经费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各项目实施完成后,功能发挥正常,工程运行安全,管护主体落实到位,工程评估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为下一步持续良性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公开上述项目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表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所有项目均按初步设计批复实施,均按照相关制度进行项目管理,项目资金按规定使用,项目无重大设计变更,绩效目标全部能如期实现,自评得分100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淮南市凤台县水利局(本级).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