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水利局水利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3信息来源:凤台县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下达我县农村饮水工程养护资金183.9万元,用于我县四大水厂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

绩效目标:完成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数量4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覆盖服务人口14.49万人。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淮南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农〔2022〕096号)文件下达我县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资金183.9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4处,覆盖服务人口14.49万人。实际资金已全部执行到位。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使用工作的通知》下达我县年度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清单,结合《水利部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安排使用的指导意见》(水财务〔2019〕157号)文件精神,我县积极组织编制《凤台县2023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建立项目“四制”并严格执行,加快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进度,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及时验收,发挥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单设科目,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通过严格资金审批流程,验收、财务审核后才能支付资金,加强了资金管理,我单位项目资金不存在弄虚作假或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等财产违法行为。在稽察、监督检查、审计等各类检查和绩效自评过程中未发现存在资金问题。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2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下达我区县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中央资金183.9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4处,覆盖服务人口14.49万人。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

本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4处。

(2)质量指标

本项目已完成完工验收,合格率100%,无质量问题。

(3)时效指标

截至2023年底,投资完成比例100%。

(4)成本指标

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批复的实施方案进行施工,资金全部足额用于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未超出项目概算。

2、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指标

本项目建成后,能覆盖服务人口14.49万人。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

(3)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生态效益。

(4)可持续影响指标

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功能发挥正常,工程运行安全,管护主体落实到位,达到设计使用年限,未出现质量问题。以后年度计划申请市级和区级预算安排维修养护经费,为下一步持续良性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满意度指标

通过对项目区受益群众走访,当地群众对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的综合效益均表示满意,满意度98%,达到了资金使用的预期目的。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资金管理规定,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我县水利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和高效利用起到了督导和规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已作为我县财政部门和水利部门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年度预算资金的重要依据。我县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资金安排、分配的重要依据,并向社会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六、附件

2. 2023农饮转移支付自评表(1).xlsx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