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水利局水利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5信息来源:凤台县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概述

(一)省级下达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2023年下达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64万元,按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凤台县将该项资金精准补贴给供水单位永幸河灌区管理处,用于实施新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20万亩。

(二)实施项目情况

永幸河灌区管理处依托永幸河大型灌区,利用精准补贴资金实施2023年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茨淮新河片区项目设备采购,并扩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20万亩。2023 年凤台县农业综合水价改革茨淮新河片区项目主要采购片区内 12 处灌溉渠支渠量测水计量设备及软件,实现实时监测,现场计量设备采用明渠流量计,其采集的水位、流速、流量等数据经有线和无线模块传输到后台控制中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自评依据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2023年下达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64万元。《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农〔20211202号)、《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农〔2022491号),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的通知》(皖水财函〔2022399号)、《关于调整下达2022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的通知》(皖水财函〔202260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绩效评价。

(二)自评方式

县水利局组织永幸河灌区管理处和灌区部分乡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召开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开展绩效自评,采取实地勘查、查阅相关资料,从项目产出、质量、时效、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受益对象满意度等指标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形成县级绩效自评报告材料。

 

三、绩效自评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

2023年下达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资金64万元;截至202312月底实际到位资金6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到位64万元,财政资金到位率100%

 

 

1  2023年度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到位情况表

分类

 

预算数

(万元)

扣除脱贫县资金后

预算数(万元)

财政到位资金(万元)

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到位率(%

总投资

其中

小计

其中

中央

省级

中央

省级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64

64

64

 

64

64

 

100%

 

2.资金执行情况

专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截至202312月底,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完成预算资金64万元,预算资金完成率100%

 

2   2023年度水利发展资金执行情况表

 

投资

(万元)

完成投资(万元)

投资完成率(%

截至202312月底

截至20242月底

截至202312月底

截至20242月底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合计)

64

64

64

100

100

注:1、根据扣除脱贫县资金后的投资(A)、完成投资(B)(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和其他资金)计算投资完成率(B/A);

2、表中数据不含脱贫县

3.资金管理情况

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严格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专项设立会计科目,明确专门会计管理人员,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规范合同管理,严格资金管理相关要求使用资金,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合法。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1.组织实施

根据《安徽省水利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淮南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淮水财函〔202375号)规定及凤台县水利局要求,凤台县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报送自评报告及相关附件内容。

2.绩效管理

根据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资金和财务管理。项目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合理,项目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批复内容和施工组织设计实施,项目无质量事故,按质按量完成,各种材料报送及时。制定了县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自评材料数字报送真实可靠、绩效目标及自评材料报送及时。

(三)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数量指标

截至202312月底,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完成了2023年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茨淮新河片区项目任务,并完成新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20万亩。

2.项目质量指标

截至202312月底,装备安装率100%,项目无质量问题。

3.项目时效指标

2023年凤台县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资金64万元,各项工作均按时全部完成。截至202312月底,完成中央财政投资64万元,投资完成率100%,项目按时完工,验收合格。

3  2023年度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表

 

实施项目数(个)

项目

完工率(%

项目

验收率(%

总数

项目

开工

项目

完工

完工

验收

验收

合格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1

1

1

1

1

100

100

……

 

 

 

 

 

 

 

注:表中数据不含脱贫县

4.项目成本指标

2023年度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合同执行,没有超出概算。

(四)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2023年下达凤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资金项目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明显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不涉及社会效益指标。但本项目实施后,改善了灌溉条件,提高了灌溉保证率,节约了水资源,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

2023年下达本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资金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

项目实施完成后,功能发挥正常,工程设施运行安全,管护主体落实到位,工程评估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为下一步持续良性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建成后,凤台县水利局、永幸河灌区管理处在项目所在地对当地群众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20份,收回20份,通过调查走访,当地群众对项目的综合效益均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满意度达98%以上,达到了资金使用的预期目的。

 

4   2023年度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满意度调查情况汇总表

县级

调查问卷数(份)

平均满意度(分)

备注

凤台县

20

100

满意度满分100

 

四、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综合评价结论

凤台县2023年度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按方案批复实施,按照相关制度进行项目管理,项目资金按规定使用,项目无设计变更,绩效目标全部如期实现,自评得分100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资金管理规定,开展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我局水利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和高效利用起到了督导和规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的社会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已作为我局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年度预算资金的重要依据,并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向社会公开。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3. 2023绩效目标自评表-水价改革.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