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全力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17:36信息来源:凤台县水利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全县持续降雨降雪,为落实省、市、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要求,切实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冻供水保障措施,着力防范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村供水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供水安全。

严格落实责任。2月2日,县水利局印发《关于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农村供水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水厂要加派巡视人员,重点排查农村供水外露供水管道、入户水表和水管等保温防冻情况;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农村供水单位抢修服务电话,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设备和物资,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抢修,确保正常供水。

积极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冬季供水设施防冻温馨提示》,普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冻常识,提醒农村用水户做好用水设施保温防冻措施。同时,公告各农村供水水厂维修服务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方便农村群众反映、咨询农村供水问题、情况。

成立督查专班。2月4日,县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督查工作专班,研究部署低温冰冻天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成立两个供水应急保障督查组,于2月4日开始分赴大兴水厂、尚塘水厂、桂集水厂、新集水厂查看供水抢修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供水设施保温保暖情况。通过实地督查,各水厂均已落实应急抢修队伍,做到严阵以待,共安排12辆应急抢修保障车辆,应急抢修人员24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