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25 14:49信息来源:凤台县刘集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刘集镇位于凤台县城西五公里处,东部与县城新区连成一体,西部与毛集、新集、桂集等乡镇接壤或隔水相望,境内淮河、西淝河、永幸河三大水系水网交织,土地肥沃。淮阜铁路呈东西向横贯境内,距京九铁路阜阳站仅百公里,距合肥新桥、骆岗机场百余公里,合淮阜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刘集镇总面积72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3个社区,170个村民小组,97个自然庄,16461户,总人口42851人,耕地面积4.8万亩,养殖水面2.01万亩。全年实现财政收入2802万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21800元;完成固定生产投资8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8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约5.7亿元。

机构职责:

    镇党委的主要职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镇党委研究讨论后,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领导本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生态环保、美丽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镇政府的主要职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级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指导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营造发展环境,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负责提供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服务、医疗卫生、公共文体旅游、公共法律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以及符合镇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的经济发展、群众基本经济权益保护、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生态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扶贫济困、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危房改造、国防动员、退役军人等其他公共服务。加大镇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高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拟订本镇权责清单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辖区内的社会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村社会稳定。加强对上级部门驻镇单位的统筹管理,建立健全对农村“各大员”的协调管理机制。负责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协调镇村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党政办、组织室、纪委监察室、乡村振兴工作站、经发办、安监办等

  办公地址:凤台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20——17:30

  办公电话:0554——2368660

  主要负责人:刘  永

  邮    编:232100

  邮    箱:1689720906@qq.com

  网    址:https://www.ft.gov.cn/public/column/118323046?type=2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